一班學生有100人做外語調查,

30人會法文,

19人會德文,

16人會俄文,

11人會法文加俄文,

12人會法文加德文,

6人會德文加俄文,

4人三種都會 (這麼了不起....)

 

試問:一種外語都不會的有幾人??

 

英文版:

A Survey of 100 students was taken concerning their knowledge of foreign languages. The results were as follows:

30 know French

19 know German

16 know Russian

11 know both French and Russian

12 know both French and German

6 know both German and Russian

4 know all three languages

 

How many students do NOT know any of the three languages?


 

 

 

 

 

 

算一下喔,

看看你的數學是不是都還給老師了.

講到數學,以前小學五六年級最討厭雞兔同籠的算數題了,

那時候還沒有教XY的代數概念,

所以我每次都是亂算,好像從來沒搞懂過,

到底不用XY來算的話是要怎麼解啊!!!!

 

講到XY方程式,我又想到國中不是有直線方程式嗎,

我如果解不出來,就會拿出尺子,

很精確的畫出象限圖,

然後兩條線相交處再很精確的往XY軸算出答案.....

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嗎(還蠻丟臉的,應該沒人是這樣算的吧)

 

回到今天的這道集合題,

不要偷看下面的答案啊..........


 

 

 

 

 

 

 

 

 

 

 

 

 

 

 

 

 

 

 

還看

 

 

 

 

 

 

 

 

 

 

 

 

 

其實今天暫時不公佈答案....

改天再公佈

其實很簡單的 嘿嘿嘿

^^

 

 

我又再度畫了圖,到時跟答案一起放上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