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

納豆的"臭"名遠播讓我這個喜歡嘗試新東西的人都一直敬而遠之,

但是內心裡總有個小小的聲音:

" 納豆, 這麼有名, 這麼多人喜歡吃,
日本超市裡賣的如火如荼, 難道真的會難吃到哪裡去嗎?
而且, 蠟筆小新都喜歡吃, 應該哪天來試試看吧....."
 

但是我是到最近才嚐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口納豆~

先來幾張納豆的外觀圖:

我買的是超市裡三個一包裝的有機納豆.  初次買納豆也不知道哪種好, 就挑有機的起碼比較安心~

 

 

 

打開來小巧的保麗龍盒, 還不能馬上一睹納豆的真面目, 有一層薄薄的紙蓋住,  

還附上小小包的柴魚醬油和黃色芥末..(不知道為什麼配黃色芥末, 配山葵不知如何?)

 

 

 

 

 

 

終於要掀開神秘的薄薄一層紙了, 一掀開,

矮由~ 好多黏黏的牽絲啊....我想要拍出來牽絲的樣子但是不成功..

 

 

 

加入柴魚醬油和黃芥末, 突然覺得好像看起來比較美味了?

 

 

 

 

 

用筷子攪一攪再拉起, 更多絲了.....這真的會好吃嗎??

 

 

 

 

最後再來終極努力瘋狂攪拌, 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攪........

就會變成這副德性~

 

噁~ 其實有點 反胃....

但是...but....でも....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吃了一顆豆子後, 欸? 還蠻好吃的?

 

想當然爾的黏呼呼, 多了一種鬆軟的口感, 發酵豆子香中還帶有一點點微甘微苦的味道, 很奇妙~ 我暫時還不會說我愛上了納豆, 但是我會想再去日本超市多搜刮幾種納豆回來嚐新!

 

呼應我最近的健康養生主題 (對, 你連納豆都要買有機的是不是中了有機食品行銷策略之毒啊?) 貼一下納豆對人體的好處:

 

1. 納豆含豐富維他命K2, E, 卵磷脂, 亞麻酸等可延緩老化, 提高記憶力.

2. 納豆含的激素可以抑制血栓形成, 還有很強溶栓作用, 幫助血液循環.

3. 納豆菌可整腸,刺激腸胃蠕動,解決便秘困擾        (我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哈哈~)

4. 增加智力、養顏美容、抗癌、衰老、減肥、清除體內垃圾................

 

天啊, 我與納豆真是相見恨晚~ 為了以上所有好處,再怪再黏呼呼再臭我都會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