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的寫文章, 從前舊文-紐約華人搬家篇

前幾天請一個台灣人搬家公司搬一些傢俱回家,為什麼不找一般搬
家公司呢,當然是便宜啦,我一個日本同學找美國搬家公司搬一次家
能夠花到她一千多,我之前搬家時的東西沒比她少多少只花到八十.
差很多呢..

那天找的這個搬家黃先生是台灣人移民來二十多年了,很會聊天,
一路上幾乎沒停過,他說到近年新移民越來越多所以生意不佳,
他必須長年在世界日報打廣告,
這時候取名字就很重要了.

最早他取『台北搬家』,所以台灣人一看就很有親切感會給他生意作,
可是大陸人幾乎完全不會有興趣,
後來改名『永和搬家』,台灣人還是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開的,
而就會有一些搞不清處狀況的大陸人不知道永和是哪裡,
抱著『搞不好是咱國內某個地方』的心態而找他搬家,

現在黃先生打算再改名,
這次要叫『台中港搬家公司』-
台灣人當然就會說『這就是咱ㄝ台中槓』,
大陸人就會知道這家搬家公司生意作遍台灣中國還有香港,

這樣生意才會源源不絕!




2006後記:
搬家真是件耗費精神人力及物力的事情,
我的公寓租約月底要到期了,
我很想換一個每戶有配備洗衣烘衣機的公寓,
但是考量到搬家的痛苦,我想可能會打消念頭.


2008後記:
轉眼今年五月租約又要到期了,
我現在又要開始尋尋覓覓了...
什麼時候才會有我自己的房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