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6

 

(乾乾淨淨等著吃飯, 現一下兩顆小白牙)

 

一般是說六個月開始副食品, 

但是好像從三個月到八個月都有人選擇當開始的時間,

其實Bedrich最一開始是從配方奶調米精開始試起, (formula + rice cereal)


IMG_3146


因為之前都是喝奶, 

所以主要是讓他練習吞嚥,

開始習慣非液體食物的口感跟吞下去的方式. 


寶寶這時候也開始會肖想大人碗裡的食物,

所以這也是給父母的一些他準備好了的hint~


IMG_3353 

IMG_3354 

IMG_3359  

 

參考了網路上的資訊還有FB媽媽社團大家的經驗,

Bedrich開始吃媽媽烹調的美味副食品 (好吧, 有些可能不是那麼美味)

慢慢就開始試食物泥,

用我前一篇介紹的baby bullet,

把蒸軟/ 煮軟/ 炒軟的食物放進去打成細細的食物泥,

留一些現吃, 剩下的裝起來放冰箱或凍庫,

如果規劃得宜, 可以一星期煮一次,

但本人我不是這麼有調理, 或者Bedrich吃太多,

有的時後三四天就又要煮了


我沒有像有些媽媽很努力用功的紀錄所有吃的東西跟順序,

所以我就列出目前他有吃過的, 

以下由媽媽腦中想到就寫, 毫無先後順序, 另外會隨機無理由配上Bedrich的大頭照: 


1. 胡蘿蔔 

    一開始是用蒸的, 後來看到說用油炒一下唯他命B?更容易吸收, 兩種都非常香甜好吃, Bedrich也很愛.

   但是因為多吃皮膚會黃, 所以我都會隔一陣子才吃一下. 


2. 南瓜

   這個也是很香甜, 但是皮超硬, 有夠難切! 

   我有時後會讓大路把它切成四半, 再拿去蒸,

   這時候就很好把皮剝掉 (會連著一些南瓜肉的部分, 賞給Nana當零食)

   但南瓜一樣會讓皮膚變黃, 所以也是輪著吃. 


3. 菠菜

   這個超簡單, 就水煮然後打泥....

   不過 (大家都有不過), 有人說這個含硝酸鹽, 所以也不能多吃. (就是逼媽媽要煮多種食材就對了)

IMG_3237

IMG_3234  

4. 花椰菜

   一樣非常簡單, 只是要洗乾淨, 然後煮/蒸軟打泥.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好像沒打夠細,

   他一直呈現要嘔吐狀, 害我以為他不愛媽媽做的食物泥,

   還好後來發現試口感問題, 第二次做就煮超軟打超細,

   就沒太大問題了. 

broccoli  

 

   

5. (一樣一樣寫好累...決定全部列在一起)

   米糊 (稀飯打泥), 雞湯, 雞肉, 青豌豆, 紅地瓜, 白地瓜, 紫地瓜, 馬鈴薯, 洋蔥, 牛肉湯, 牛肉, 紅豆, 綠豆, 蘋果, 四季豆....


IMG_3341

IMG_3340

最近有進階版就是我在做燉牛肉時,

在沒調味前把燉好的牛肉湯裡混著洋蔥, 胡蘿蔔, 牛肉, 馬鈴薯, 都一起去打泥, 

Bedrich非常愛, 

還愛到尖叫大笑拍大腿!

後來又做了洋蔥炒牛肉, 一樣愛到不行,

應該長大注定跟爸媽一樣是肉食主義者. 

IMG_3470 

IMG_3481  

 


我通常餵完食物泥已後會給他喝點水,

自從大路有一次看Bedrich很想要碰他水杯就乾脆讓他直接喝杯子裡的水之後,

我都是用杯子讓他自己喝了,

當然要墊毛巾因為還是會漏一堆出來,

但是喝的越來越好了.  

 

IMG_3110

IMG_3111

IMG_3113

 IMG_3351 

 

他吃完常常就會開始用力, 

但我想就算是小baby消化也沒那麼快, 應該是上一餐的才是...

IMG_3451  


 附上他第一次喝水的影片

 

 

然後這個是第一次吃沒蒸夠軟又沒攪夠細的花椰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