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Bowl Saints Victory 

 

來美國邁入第十年,終於完整並且神智清楚的在今天,Super Bowl Sunday, 看完了我生平第一場美式足球!


猶記當年紐約第一學期修的Marketing,老師一開始就問,你們都有看昨天的Super Bowl吧, 我察看周遭情勢一片,oh yeah, of course, great game, see that commercial?, ...........

我迅速決定不要透露並沒看的事實.

從那時我知道Super Bowl Sunday 是廣告界的年度頭號大件事, 各大企業灑大錢在這短短的數個小時內擠進他們絞盡腦汁的廣告, 30秒廣告金以百萬美金起跳, 為的是那超過九千萬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 


但是,我還是沒有因為這些廣告就加入這些美式足球迷的超級杯狂熱,很大一個原因其實就是,


我........完全看不懂美式足球是在打什麼鬼............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對運動有多了解的人, 但是說起棒球,籃球,或是足球,甚至是高爾夫, 不說要看懂什麼策略好了,最起碼來說我看得懂球賽的進行而且可以享受球賽的樂趣. 還看過好幾場現場的比賽,每場都是很棒的經歷.  

(喔,對不起,高爾夫例外,我看得懂,但對我來說實在無聊得要死,電視上ㄧ看到會馬上轉台那種).


但是美式足球真的是個很怪的一種球賽, 有的時候要丟,有的時候要踢,有的時候用傳的,然後綠綠的球場上畫那.........麼多條線我整個頭很昏, 我真的從來沒看懂,所以Super Bowl Sunday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 反正那些廣告隔天在網上都可以看的到,何必為了看廣告浪費那麼多時間看這什麼鬼美式足球對吧. 

雖說如此,我其實內心還是有點小小的想了解到底怎麼打的, 剛好這次的Super Bowl大路的朋友還帶了他10歲的兒子來我們家玩,順便留下來看球賽, 我就要求他們幫我現場講解. 

 

所以, 我...........終於看懂美式足球了! 

 

而且我今天學到最令我興奮的知識是, 球場上那些彩色的條還有標記什麼的, 並沒有畫在真正的球場上,是電視自己加上去的喔!!! 

 

請不要笑我無知,因為我對比賽進行跟打法完全是一無所知,所以我當然不知道那些線是隨時在變的,我以為是固定在球場上的一堆線,打到哪算到哪條線就算多少分之類的. 所以今天知道這些是方便觀眾觀看加上去的電腦標記,我簡直是喜出望外啊! 

 

今天看的是New Orleans Saints 對 Indianapolis Colts, 我反正是哪隊都不認識, 一開始是哪方得分我都歡呼, (主要還是為我自己能看懂高興), 慢慢的因為朋友支持的是大家不看好的Saints, 所以就跟著支持, 一開始是落後狀態,但是接下來一路看到最後贏了也是看得我血脈賁張! 

 

看完整場球賽(加上無數片的pizza,雞翅, chips and dips, 跟可樂)以後, 我可以理解美國人為什麼這麼瘋這football, 我看懂以後也覺得球賽緊張刺激又精采, 不過,不要以為我就從此就會加入球迷的行列,人生並沒有這麼戲劇化, 我想還是每年的Super Bowl Sunday看ㄧ場就夠了. 套ㄧ句大路說的, 

 

Super Bowl is just an excuse to get together, eat, and drink beer!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