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i_Kyotou.bmp

 

這周末剛看完幾百年前的日劇白色巨塔,

 

精采刺激又動人心弦,讓觀眾看盡了醫學界對權力慾望的貪婪面 (財前五郎),

 

同時穿插著優秀的醫師專心研究並真實誠懇的對待病患, (里見脩二)

 

好看的不得了.

 

 

財前五郎,一位醫術精湛、才氣煥發、野心勃勃的外科醫師; 

 

里見脩二,一位熱血正義、堅持理想,學者型的內科醫生,

 

財前跟里見是醫學院同窗及醫大同事,

 

理念完全不同卻又保持著亦敵亦友,

 

互相競爭也惺惺相惜的關係,

 

最終局財前五郎這個癌症手術專家死於肺癌第四期,寫了封信給里見:

 

 

里見: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走完最後的醫生旅程,首先請將我的遺體,交給大河內教授解剖查明病因。

另外是關於癌症治療一事,想根治癌症時,手術絕對是第一個選擇,至今我能堅持這點,但是包括我自己在內,很多病例是切開後才發現癌細胞擴散,這時需要投與抗癌劑進行全身治療。


很遺憾,至今未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今後的癌症治療方式,需著重於手術以外的方式,我相信你會是少數菁英中其中的一人,有能力的人,必須給予正確的指導,希望你在癌症的治療領域上能好好發揮,我相信不久的將來,癌症一定能在世上消失,期盼的我解剖能對你的研究有所幫助,這樣我才沒有白死。


另外,站在對抗癌症第一線者,竟未及早發現,走上手術無法摘除的死亡一途,深感慚愧。


財前五郎

 

 

 

 

沒看過的可以去找來看 (現在應該沒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落後沒看過了吧.)

 

有看過的可以再看一遍,說不定經過幾年看法感想都會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