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別擔心, 我不是瑜珈老師也沒開瑜珈教室.  這不是廣告文~

怎麼我最近看很多部落格都有置入行銷...
有的會說明是廠商提供試用,
比方說各式各樣的美妝產品,
或是團購試吃....
各式各樣~ 

有的部落客是很認真的試用,
心得寫的詳細又中肯,
優缺點清楚明瞭, 
還附上多張美美的圖片. 

這種廣告文我都愛看. 

但是有些部落客寫得天花亂墜,
產品一路好到底,
毫無缺點,
彷彿救世仙丹跟天上蟠桃...

這種多看幾篇就要倒胃口.

不是說部落格不能有商業用途,
有人幫我試用試吃還寫好心得,
我只消坐在電腦前動動滑鼠,
點點廣告連結,
就能獲取廣大網友的經驗值,
部落客也能賺點血汗錢 (我言重了? :P)
創造雙贏,
何樂而不為? 

只是讀者眼睛是雪亮的,
一篇一面倒的稱讚又故意不言明是廠商提供試用試吃,
大家一看都能知道,
馬上右上角給你一個XX. (這不是髒話啦) .
甚至馬上從我的最愛中剔除.

再也不光顧~


好, 前言結束, 言歸正傳. (你這什麼八竿子打不著的前言啊???) 


大約兩三年前,
我和室友有感於天天坐辦公桌盯著電腦實在對健康不佳,
開始查找市政府有沒有辦什麼運動課程,
因而開始了我們的瑜珈生活~  

我們的第一個老師是一個年輕的女生,
大約二十多歲,

瘦瘦長長的身材一看就很有瑜珈的fu~
她的課程真的就是針對初學者,
warm up做的又長又多,
動作也算輕鬆.

但是即使是初學者的我,
都常常會在做某個姿勢的時候很想知道到底現在這個動作應該怎樣才是正確的,
應該拉到身體哪裡的肌肉,
或者是我做到這個程度會痛是正常的嗎?

這位年輕女老師似乎只是跟我們一起用這五十分鐘的時間做一套瑜珈,
不怎麼解釋也不糾正大家錯誤的姿勢. 
我們練了好像兩期就不去了. 

後來, 我們又想繼續嘗試瑜珈,
因為真的有做有差,
我常有的lower back pain也不容易發生了..
所以我們這次選了另一個老師,
時間也長,
總共是75分鐘一堂課.

第一堂, 大家就定位,
左等又等等不到老師出現,
過了約五分鐘,
一個穿著短袖短褲
(當時是冬天~)
身材勻稱健壯微禿的中年男子匆匆走進教室, 

"抱歉來晚了, 我昨天吃壞肚子了, 拉個不停..."

是的, 這就是我們的瑜珈老師 Tony先生~


這第一堂課簡直是我的震撼教育!
別的學生似乎已經跟他練了很久,
所有動作輕易做到,
姿勢漂亮又持久. 
不過Tony和之前的老師不同的是,

他話很多.

- 是好事,

因為他會解釋這個動作幫助你訓練哪一部分的肌肉;
他會告訴初學的學生做到哪一步驟就OK,
等到將來感覺肌肉強壯一些後再繼續往下;
他會巡視全班幫你糾正錯誤的姿勢,
順便打氣說:
"you're doing great!" ;

他還會向媽媽一樣叮嚀我們要注意飲食,
盡量吃健康食物,
不要吃紅肉,
不要喝汽水......

 

我過了好幾堂課後才知道,
他如此話多又婆媽其來有自,
他已經是六十好幾的阿伯! 
而且最近剛娶了一個據說身材噴火的辣妹,
兩個人剛去了Catalina Island舉行完婚禮回來! 

 

對, 我知道這篇文章完全有頭沒尾~

貼一張瑜珈姿勢九宮格好了~

yoga pose.jpg

這不是我們老師, 而且我覺得中下那張很好笑....

 

文章這樣可以算有結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