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用了VitaMix來做了正事 - 打豆漿!

上網找了食譜, 因為好像附的食譜裡沒有豆漿這回事兒~
以下為我的豆漿版本.


1. 買黃豆 (廢話.....)

不過這點還挺困擾我的, 因為我不知道黃豆是乾的還是濕的, 所以不知道是到超市的生鮮區買還是乾貨區....
最後廣徵意見, 決定到家附近的 Henry's 買秤重賣的"乾"的黃豆. (一磅 $0.79)
我買回來因為太興奮想馬上做豆漿, 所以忘了拍一下黃豆本來長怎樣.


2. 洗黃豆



要洗乾淨, 而且要仔細的挑掉看起來不佳的黃豆,
然後用手搓搓洗洗, 很多皮就脫落了,
浮到水面上再撥掉就好了.
我基本上洗超久, 一直用水沖.


3. 泡黃豆

要把豆子泡"發", 接下來才好操作.
用過濾後的乾淨水泡, 要放到冰箱喔,
不然應該是會發芽...
不過Grace說發牙好像也不錯?
(似乎還是養生食品來著? 不過我很難掌握養生食品等及的發芽跟整個開始養殖物的發芽, 所以還是乖乖放冰箱.


4. 蒸黃豆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一大早爬起來,
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 也還沒有上廁所,
先跑去廚房把黃豆從冰箱拿出,
再洗一洗, 就丟進大同電鍋蒸.

因為食譜上說最少要蒸30分鐘,
所以要趕快去蒸,
不然我要上班就來不及了.

(蒸的過程中, 刷牙洗臉穿衣化妝吃早餐....)



5. 打黃豆



蒸好後就是重頭戲啦,
好好的打!
我沒仔細看食譜的水量的部分,
所以完全是自由隨性的撈幾瓢豆子, 再倒一些水,
把Vitamix先開轉速"1", 然後迅速轉到"10",
過一會再把轉速往上開到High
打了約三分鐘 (食譜是五分鐘, 但是我已經遲到了, 所以就算了)





 



超極香濃新鮮熱豆漿就完成了!




但是因為水量完全不夠, 所以也太..................濃了. 所以事後加了非常多水, 不然很像喝豆漿粥....

不用過濾是好事, 一是簡單, 二是營養更完全~

下次再來做加什麼黑豆, 燕麥的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