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使用google這張照片, 我的這次實在不美麗, 等拍好美麗的再換上來~)  (會有這麼一天嗎?)

這道菜都要多虧我室友的福, 她雖然外表看起來就是那種不做飯的美女, 年紀小小卻包一手好餃子, 而且是從和麵桿餃子皮, 一路到和餡兒, 再包出一個個精巧美麗的餃子!

她有天提著大包小包回家, 原來她心血來潮想做綠咖哩雞, 所以跑到附近超市還有我家對面南加最大室內Outlet-Ontario Mills Mall(這句話有炫耀嫌疑喔?)裡的一家World Market買綠咖哩醬還有魚露, 椰奶罐頭...再把網路上找來的食譜放在流理台上準備大顯身手啦!

 

 

綠咖哩醬和椰奶下鍋後整個超.........極香的, 我好吃鬼的唾液都已經開始分泌了 :) 我幫忙在旁邊用我留學生的良伴大同電鍋煮了一鍋飯準備等會配綠咖哩.  大約燉個三四十分鐘....鏘鏘鏘鏘......好了!

拿個小碗, 盛一點熱呼呼晶瑩剔透的白飯(應該用泰國香米但是我們沒有只好將就用日本米了) , 從鍋中舀了一勺綠咖哩, 先撈了點青椒, 蘑菇, 雞肉, 泰國小綠茄, 嫩筍片, 再舀一勺純醬汁, 徐徐的淋在飯的最上面...........喔! 美味!

 我們邊吃邊討論味道正不正還有和外面餐廳比較起來如何, 我們覺得好像味道稍淡了點, 醬汁也比較不濃稠. (隔幾天她又做了一次, 這次有點太濃稠了, 感覺椰奶味道蓋過綠咖哩. )

 

這時我的實驗精神就開始出現了, 因為我真的很愛綠咖哩, 以前沒想過這道菜自己做原來這麼簡單直到室友做了這次的嘗試, 所以我決定也來做做看Jackie版泰式椰汁綠咖哩雞. 

 

這次我下重本, 特地跑到離家約二十哩的一家泰國餐廳吃綠咖哩, 吃完評論完後, 再開車到附近越南超市,應該會有正宗的泰式醬料跟調味料. 

 

果然, 我們走到其中一條走道, 室友眼尖馬上發現 "耶, 綠咖哩醬!"

好, 我馬上拿起就放進購物車, 但是繼續走下去, "耶? 這邊還有綠咖哩醬? 還比較便宜? 拿這個!"

好, 我從善如流的把之前第一袋綠咖哩醬放回架上, 放進這個,

同一走道繼續走, "耶? 耶? 耶? 這個, 這個, 還有這個, 都是綠咖哩醬! "


根本整個走道的一半都是綠咖哩醬嘛!  


 

最後經過仔細比對,兩個歐巴桑選出了價錢最便宜, 容量最大罐, 還有泰文寫最多的這罐! 

 

 

接著買了椰奶罐頭, 罐頭筍片 (人懶選罐頭是好方法...), 青椒, 蘑菇,還有新鮮九層塔, 去骨去皮雞腿肉. 結帳回家

 

(快樂時光容易過,一不小心又十點多了....剩下擇良辰吉時再續, 到時會連同照片一併奉上, 今天先貼一張網上的綠咖哩照片~) 

 

 

 

(為了先補上照片, 我只好用手邊現有的材料做綠咖哩雞 ,  所以下面的照片是簡易隨手版的材料....事後證明也很好吃喔~ )

 

 

 

椰奶罐頭

 

 

 

已經做椰香麵包用掉近半罐....不足的部分只好用牛奶補強了....

 

  

有機牛奶~

 

 



有機雞高湯~

 

 

 

小磨菇, 洗淨後切厚片.

 

 


 

 

 

 

嬌小版青豆, 真的很嬌小喔, 青脆有汁, 好吃~ 

 

 

 

 

 

英國大黃瓜 - English Cucumber, 我很愛這種黃瓜, 沒有子又嫩又脆水又多也不會苦

(隨便切斜片)

 

 

 

 

 

 

 

 

先把綠咖哩醬放入有點油的鍋子炒香,

 

加入椰奶, 牛奶, 雞高湯煮到沸騰後,

丟入正確泰式配料 (蘑菇, 筍片, 雞肉, 紅蘿蔔, 青椒紅椒, 泰式小綠茄),

煮一煮, 加入九層塔, 再燉燉就好了. 

 

 

 

我今天隨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的版本是蘑菇, 黃瓜, 熱狗塊, 一半的青豆, 再燉燉燉三四十分鐘也就ok~. 

熱狗???? 為什麼會有熱狗? 

我發誓! 之前我做的泰式椰汁綠咖哩雞可是非常正宗又香濃又辣又下飯, 各式配料香料具備, 但是我必須承認因為我今天並沒有雞肉, 也沒有任何紅椒或是胡蘿蔔, , 所以找了我冰箱裡唯一的紅色食物, 小熱狗~來幫助我照片稍微美麗一點........(藉口! 你連九層塔, 筍片, 泰國小綠茄都沒有!)

 

但是怎麼樣都沒辦法像上面第一張這麼美觀, 請容許我繼續使用上面那張做為開頭....
等我羞恥心丟掉後再換成下面這兩張.... 

 

 

 

 

 

 

 

 

雖然照片不是正宗泰式綠咖哩的示範, 但是我文字敘述的做法是啊, 請大家多多包涵. 

不過, 我覺得自己隨手加的配料也很好吃, 只要綠咖哩醬跟椰奶放對了, 泰式綠咖哩的精神就出來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