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蓮遊玩了幾天後
, 我和Nobu坐上了一個瘋狂開快車的司機的車往某個海灘出發. (我完全忘記是去哪個海灘了...)  路途中這位親切但語言不通的司機老大突然決定停下來,說了一路上唯一的一個英文字 "Eat?" 我想他應該是很餓了:P 我們進去了一間完完全全只會有當地人的餐廳, 任由司機老大點給我們一人一杯Inca Cola (好喝~ 很像維他露P!) 還有一大盤炸的烏黑的牛心! 除了賣相實在太差以外, 這超有嚼感的牛心還蠻好吃的...{#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總之吃喝完畢後繼續上路,到了目的地後, 老大伸出兩手的食指一比,口裏喃喃念著".....翁ㄙㄟˇ......翁ㄙㄟˇ", 這次我和Nobu學聰明了, 表明"OK" 我們知道明天十一點來接我們~ Ps. 我發現我所有會的西班牙與全部都是在秘魯時在種種情境跟狀況下學起來的, 而且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吧!)

 
接下來, 我們參加了庫斯科+馬丘比丘自由行的三天兩夜行程, 價錢並沒有很便宜, 我記得大約是六百多美金, 包含到庫斯科的來回飛機票,從庫斯科到馬丘比丘的觀光火車, 還有兩晚庫斯科的飯店住宿跟庫斯科一天遊的行程.

 

庫斯科(西班牙文:Cusco;蓋丘亞語:Qosqo)是秘魯東南方的城市,人口約有30萬人,座落在Huatanay谷中(Huatanay有神聖的意思),被安地斯山脈環繞,是古老的印加帝國的搖籃。






庫斯科是一個高海拔城市,海拔有
3400公尺(11024英尺),它的名字在秘魯當地話中(蓋丘亞語)意味著「肚臍」,是過去印加帝國文明的商業、農業與宗教中心。今日在庫斯科,印加宮殿的花崗岩牆壁仍然存在,紀念碑和太陽寺廟也都還保留著。


 

海拔三千四百公尺已經和西藏拉薩差不多了, 我從小飛機下來到飯店後就慢慢感覺全身軟弱無力, 頭痛, 呼吸不順, 這些都是高山症的症狀.  飯店Check-in在等待的時候, 服務生端上來一壺茶, 這茶味道不怎麼樣但你一定要喝, 因為這是由古柯葉煮出來的茶, 專門治高山症! 




當天參加庫斯科一天遊, 我越走越虛弱, 頭昏眼花外加呼吸不順, 我跟Nobu說我先回飯店去躺著, 請他好好參觀順便拍照, Nobu很盡責的拍了很多, 還外加拍了我病懨懨的走回飯店的背影…….




 



後來聽Nobu解說, 原本庫斯科是印加王國的首都, 西班牙人攻來後就把Inca People趕到別的山頭去, 印加人就不屈不撓的建了一個山上城市-馬丘比丘.  西班牙人懶的把原本在庫斯科的建築拆掉重建, 就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往上加蓋, 所以造成了下面是印加古帝國的石牆, 上面是西班牙殖民地式的特有庫斯科式風格建築. 




 

這塊是有名的十二角石, 考古學家相信它是印加曆法計算工具的一種。同時因為多角的形狀可以緊密的和相鄰的石塊固定在一起,增加抵抗地震的衝擊.

 

 



這張老人獨坐在石牆腳的構圖我很喜歡
,很有秘魯的感覺~



 




庫斯科待了一晚後隔天清晨天還未亮的時候就坐上觀光火車往馬丘比丘前進
. 




(肚子有點餓,去下些薺菜餡的餛飩,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