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想寫我在2001的暑假和紐約室友兼同學出國玩的旅程遊記, 可是因為不知名原因而遲遲沒有動筆, 哪一年去的我都快不記得, 再不寫我都要忘了我去過這個融合了古印加文明及西班牙殖民文化的國家了. 

我在紐約念書時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敝校同學眾多,但是我是01'年的春季班入學的,所以人數少很多).   剛到紐約時住在學校附近的lower East Side (3rd Ave & 20th St. ) 住曼哈頓是非常方便, 但只住了一個月就和二房東相處不愉快(原因簡直可寫另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了, 在此先不提), 打了搬出去的念頭, 剛巧日本同學Nobu也實在受不了他的黑人女房東總是不繳電費, 搞的他常常在家念書到一半就一片漆黑...而他又住在哈林區(神奇吧....!)  所以每次停電期間他就待在學校圖書館, 但是回家的路上又害怕被搶劫, 所以每天穿同一件外套跟牛仔褲, 希望看起來比較窮......  還有我的秘魯同學Marilyn因為一直暫住她哥哥家沙發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這麼開始了同居的日子!


第一學期結束,暑假來臨,瑪莉蓮買了機票回秘魯過暑假,回去前邀請我們去祕魯找她, 我本來還完全沒什麼興趣的, 但是看Nobu興致高昂的上priceline bid機票, 我也不禁想這可能是一個大好機會去這個以後我一生可能都不會去到的國家. (真的, 沒認識到瑪莉蓮小姐這個土生土長的秘魯人之前, 秘魯完全沒進過我的旅行計畫中) 所以一轉眼我和Nobu已經在飛往秘魯首都Lima的路上了~




秘魯對台灣日本都是觀光九十天內落地簽,我們會先待在Lima一晚, 隔天再坐車到Tarara(她家所在的一個海邊城市)  出關後開始找瑪莉蓮安排接機的司機, (不知道為何她決定寫我的中文拼音還拼錯), 我遍尋不到我的名字, 結果還是Nobu眼尖,指著一個小黑胖哥手上拿著的牌子說這個是唯一一個名字裏面有橫槓的, 應該就是我了!  經過一番比手畫腳跟通電話,我們確定了是小黑胖哥沒錯, 也確定了他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們則一句西班牙都不會講!   一路上只聽他興高采烈嘰哩咕嚕, 我們後面亂猜隨便回答,  他途中一直用右手五指齊張的晃啊晃,配上一堆我們不可能聽懂的話, 我們看他這麼友善的一直打招呼,也很有禮貌的一直晃著我們的手還邊說" Hi", "Hello" ......這有趣的雞同鴨講到了飯店後再打通電話給瑪莉蓮, 才知道小黑胖哥一直努力的要告訴我們明天早上"五"點會來接我們開去Tarara................


我當年都是用一般相機照的照片,所以還必須scan才能貼上來, 先在網路上找幾個照片來擋一擋~  我把照片都Scan進電腦了~

Machu Picchu大家可能不太熟悉, 甚至馬丘比丘可能還是敲不出一點鐘聲來(doesn't ring a bell), 來一張舉世聞名的照片好了:






接下來和Marilyn碰面後的旅程, 還有到高山城市庫斯科(Cuzco) , 以及古印加遺址 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後面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