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003年還在紐約唸書時的一個暑假曾經到印地安納州的普度大學拜訪我的大學合唱團學妹.
最近懶的寫文章,找一些舊文貼過來:


我上上上禮拜去Lafayette拜訪了這瓶,去了萊特兄弟出生地Dayton看了航空展,

採藍莓作藍莓蛋糕, 當然也逛了美麗的普度校園.

講到這個普度,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美國大學的樣子,該有的都有了,連不該有的也有!有漂亮的草地,古樸與新穎的大樓,球場與球隊,自己的音樂廳,這些似乎是『正常』美國大學的配備(只有可憐的城市學校沒有)....


但是學校裡面竟然還有『電動玩具店』,還弄得黑黑暗暗的,裡面的遊戲台亮晶晶的螢幕,還有兩台大型跳舞機,我乍時有一種彷彿身在西門町的感覺!!

然後講到這個航空展,因為今年是來特兄弟試飛成功一百週年,所以各地都擴大舉辦航空展,兩兄弟的出生地Dayton當然就是規模盛大,一連四天的航展,湧進『非常多人』,聽說威斯康辛的會是最大的..

生平第一次看航空秀真是難忘,那種戰機急速從頭頂呼嘯而過,整個大地都震動的感覺很特別;當飛機飛到太陽附近,全場的人包括我都舉起手用手掌擋住刺眼的陽光,不專心的我放眼望去幾萬隻手掌,感到宗教儀式般的崇敬以及一種不知哪裡看過的熟悉感覺.

前幾天在家重看了一遍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終於知道那股熟悉感從哪裡來了,

就是當男主角偷偷在典獄長辦公室用唱機放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

透過麥克風放送到整個監獄,在空地上放風的囚犯每個都停了下來,

向著擴音機的方向聆聽著似乎是從天上傳來的美妙音樂...

囚犯望著似乎在空中浮動的音符,

與我們舉起手掌望著在天空中遨翔的飛機,

似乎都有著相同的崇敬與渴望.



2006後記:
看著以前寫的文章,真真正正的感到時光飛逝,當年的小學妹,現在已是預產期在下個禮拜的美麗少婦了.
這瓶: 找時間我再去找你,不知你會不會忙於照顧小孩呢?


2008後記:
現在這小孩已經要兩歲了,我,我,我...

again,

時光飛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