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16.JPG


這趟去紐約我最頭痛的不是幫大路安排第一次逛紐約就上手的行程,

而是我們要住哪的問題.

紐約,大家都知道,物價昂貴,

曼哈頓飯店動不動就一晚兩三百起跳,

如果要住遠一點的皇后區又不方便,

東西一早都要在身上背好,沒有什麼逛一逛回Hotel拿個圍巾這種事情,


遙記當年我和好友珊卓兩人的紐約自助行 (驚, 那已是十年前的事, 才十幾歲呢~)

我們為了省錢,找了皇后區法拉盛的一家民宿,

是還真便宜,一人一晚$30,房間也算乾淨,跟同層的旅客共用衛浴,

一切都好只是真的好遠,

進曼哈頓要從7號線的底站, Flushing, 搖搖晃晃40多分鐘到另一頭的底站,

有的時候碰到故障還會花到一個多小時.........

所以這次我決定還是多花一點點找曼哈頓上的飯店.


上網查了好多旅館, 看了台灣留學生自己弄的民宿,

上了Craig's list看了一堆美美的套房出租,

最後看上了這家Hotel 17.

DSC_2808.JPG

 

Hotel17顧名思義在17街上,

第二跟第三大道之間,

根本就是我熟悉的老鄰居街坊嘛!

我當年剛到紐約念書時的第一個落腳處就是在20街跟第三大道轉角,

學校就在Lexington跟24街 (Lexington Ave就算是第四大道)

價錢算很便宜,一晚$119, 是共用衛浴的預算型旅館.

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好評讓我們很高興的訂下去了.


沒到飯店之前老實說還是有點擔心的,

因為實在怕他沒有想像中的好,

結果真的還不錯!

旅館是屬於古色古香型的裝潢,

感覺就像是以前的紐約公寓改建的.

周圍就是一般的下東區很有味道的老公寓,

可以假裝一下我還住在紐約~

DSC_2806.JPG


進門的小小門廳很有歷史的味道,

但是整個是很乾淨的感覺, 沒有陳腐味.

hotel17.jpg 

 


間大小適中,當然不會有什麼花俏現代摩登的電視或家俱,

但是到了紐約這個花花大城市,何必浪費時間窩在旅館看電視, 你說是吧!


一層以電梯維中間分成兩邊,每邊各八個房間,

一邊各一個全套衛浴,

然後房間內自己有洗臉台,

所以刷牙洗臉什麼的還是可以在房間內辦好,

如廁跟淨身就請去公用衛浴 (幹嘛突然文言了起來...)

除了因為我們的房間在頂層 (8樓),水壓有點低以外,

其他都很好~

DSC_2801.JPG

 

最最最讚的是,在曼哈頓的飯店真的是太方便了啊!

我們早上都是輕裝出門,

逛逛如果冷了就回Hotel拿個圍巾,或是加件外套,

晚上要去餐廳吃飯還可以回去換個美美的衣服,

路先生可是大大讚賞我選這間hotel呢, (驕傲~)


DSC_2967.JPG 

 

 

 

今日紐約小知識:

大家都知道紐約地狹人稠,

小小的一個曼哈頓島就住了一千多萬人,

所以, 住, 在紐約可真是大不易,

當然你有錢是另當別論,

當年我住20街的時候, 跟人分租三房一衛的其中一小房,

是個五層樓的小公寓, 沒有電梯, 一樓是餐廳 (那時候是走美國路線的中餐廳,這次舊地重遊變成是一家小酒館,超有味道的)

房間大小坪數我沒概念, 約莫放下一張單人床再加張桌子就幾乎沒有轉圜餘地了,

這樣一個月是$950美金.....Orz  

(所以窮學生我後來還是搬去皇后區了啊, 不過也是這樣才能跟日本人Nobu還有秘魯人馬莉蓮當室友啦)

 

同學中有一位有錢人 (不要自己跳進來對號啊....^^)

住的是中城豪華電梯大樓,月租金近三千美金 (驚)

當初找了個仲介幫忙找公寓,因為我們留學生還沒有信用,

所以一下付清了一年的租金 (大驚!) 

而且這只是一個四百多英呎的一房公寓! (我怎麼記別人公寓大小這麼清楚...??)

所以當年看Friends, 裡面的Rachel 跟Monica住拿...摸大的兩房公寓,

然後一個是女侍,另一個還常常沒有工作,

不禁大呼, 只是電視啊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