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到Palm Springs過我的xx歲生日, (xx是多少大家心知肚明就不要問了)

星期五晚上我們就驅車前往Palm Springs,

但是路先生說想帶我去一家在Lucern Valley 的一家以前他和朋友常去吃的中國菜餐廳,

上次說帶我去吃一家他們一致覺得是San Bernardino County最好吃的中國菜,

結果根本就是給美國人吃的那種中國菜,我吃得滿肚子不爽還得昧著良心跟他說"不錯啊~"

所以這次我根本就是抱著隨便吃吃的心態,反正星期六我的生日會有好吃的可以補償....

 

結果因為我回到家整理東西動作太慢 (你知道,這趟又要去坐纜車,又要上餐廳,要帶很多套衣服,再加上現在很多東西還在箱子裡)

等我們到這家叫做China House的餐廳時, (看這餐廳名就知道不妙了吧)

已經九點又一分了,然後門口寫著九點關!

 

我們又餓又累,還為了來這家餐廳繞遠路多開了40分鐘的車程,

我不甘心,

所以雖然從窗口看見裡面都開始吸地毯了,

我還是硬去轉了門把, 耶, 鎖上了....

透過門上的玻璃往裡看到老闆一臉疑惑的走過來,

開了個門縫,

我趕緊問說還可以外帶嗎?

老闆打量了我一下,

問出了一句熟悉的話------

 

"利逮丸狼喔?"

 

哈!!

然後老闆就讓我們進去坐下用餐了!

 

老闆很明顯非常興奮竟然能在這荒山野嶺的地方出現台灣人,

我當然也很興奮路先生和朋友以前常吃的餐廳竟然是台灣人開的,這不是緣分是什麼! (吐,拉出去斬了)

然後整餐飯我聊的簡直是太愉快了,

老闆姓吳, 和妹妹合夥開這家China House (中文名叫 藤香蘆....老實說,我不明白這名字的邏輯所在...)

因為這邊的台灣人非常稀少,

其實根本只有他們這ㄧ家,上ㄧ次有台灣人住那區是三年前,

所以,老闆全家從後面出來看我這個稀少的台灣人~ (其實根本是他們打烊了準備回家了吧)

所以我也知道了大廚是吳爸爸, 二廚是弟弟,

然後小妹也在店裡幫忙,

ㄧ家都是高雄人, 來美國開這家餐廳已經23年了!

 

 

然後老闆還有妹妹還跟我說如果冬天來可以吃到他們自己種的有機絲瓜,滬瓜,小黃瓜....

然後下個月底去找他們, 會有台灣空運來的虱目魚,

他們會做虱目魚丸湯,

我整個感動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最後吃完,老闆還附送我們兩杯冰的透涼的冰茶,

ㄧ...整包的fortune cookies跟Almond cookies,

然後叫我下次再去,

我這個薄皮臉沒好意思跟他們照相, 說下次來要找他們照,

最後偷偷在門口照了一張相

 

(照片again待補)

 DSC_1898.JPG

 

 

 

吳老闆,

我們下個月ㄧ定會去吃虱目魚丸湯的!!!!!!!

 

 

 

 

 

(噴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