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愛看鼎鼎大名的酪梨壽司部落格,
我也不例外(好老套的小學式作文開場白),
約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壽司的私房讀書筆記簡直完全對上我的口味,
每次單單看她的書評就看得津津有味,

但是壽司看書的速度不是常人可比擬,
我自認看書也是非常快的,
以前國中時做最後一排(從小就人高馬大,常年做垃圾桶旁),
常常一堂課就能偷偷摸摸看完大半本書(金庸小說精裝版)
圖書館借的閒書小說也都能隔天還回,
可是要上班的人怎麼樣也跟不上在日本作人妻的壽司~~

出國後買中文書不是那麼方便,
我還是大概半年會從博克來買書寄來美國,
每次買個十多本,基本上兩三天內就會全數看完,
(除了某些被我爸慫恿買的勵志書籍, 我個人對勵志書籍有某種排斥感, 所以看的極慢...sorry老爸~)

博克來買書常常會打折,
動不動就七九折,
買到一些特價的還會到五折什麼的,
買的時候感覺很爽,
但是結帳時選寄到國外時就很不爽,
因為運費超級貴!
有時候書買了兩三千元,運費就要一千好幾百...
但是收到空運來沉甸甸的包裹時的喜悅還是每每讓我忘記有付運費這件事~

媽媽昨天早上打了電話告訴我爸爸的朋友回台辦事,星期天回加州,
可以幫我帶書回來,

我簡直樂壞了!

但昨天超級忙,趕快等到回家打開酪梨壽司的書單文章,
仔細研究,再在博客來下單,
同時打skype跟我媽確認可以寄到家隔壁的正隆7-11,
(只不過好像7-11取貨要當場付,不能事先信用卡網上先付掉是嗎?)
所以只好麻煩媽媽墊一下了~  (我真的信用卡都拿出來準備付了呦~)

 

以下是我參考酪梨壽司的書單"想"買的,有些捨棄了,有些沒現貨....但最後還是買了十本:

1. 唐魯孫  《酸甜苦辣鹹》  $198    怕買太多忍痛捨棄,但我有他的中國吃,很好看! (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把這本捨棄了呢??)

酸甜苦辣鹹.jpg 


2. 諾亞.查尼  《偷畫賊》   $308    買了!  

偷畫賊.jpg 

                         
3. 萬城目學  《鴨川荷爾摩》     $198    買了!     

鴨川荷爾摩.jpg 

             
4. 陳玉慧   《海神家族》   $253     沒庫存 (頓足,我好想看)

海神家族.jpg

5. 亞拉文.雅迪嘉  《白老虎》      $221    怕買太多忍痛捨棄

白老虎.jpg 

 

6. 維卡斯.史瓦盧普 《Q&A》     $237    怕買太多忍痛捨棄(但我看了貧民百萬富翁,好看!)

Q&A.jpg 

 
7. 奧田英朗 《一郎二郎(上)東京大夜逃》$252   沒庫存 (大大頓足,我超級想看這個的)

一郎二郎(上)東京大夜逃.jpg 

8. 奧田英朗 《一郎二郎(下)南方大作戰》 $216  沒庫存 (大大頓足,我超級想看這個的)

一郎二郎(下)南方大作戰.jpg 

9. 莫言 《檀香刑》     $300    買了! 

檀香刑.jpg 

 


10.瑪格麗特.愛特伍 《女祭司》         $253         買了!

女祭司.jpg 

11. 南派三叔 《盜墓筆記之1:七星魯王宮》  $157   買了!

盜墓筆記之1:七星魯王宮.jpg 

 

12. 南派三叔 《盜墓筆記之2:怒海潛沙》 $ 157 買了! 還多買了盜墓筆記之3為了可以變七五折,貪小便宜的歐巴桑)

《盜墓筆記之2:怒海潛沙》.jpg

 

13. 舒國治 《窮中談吃》 $205   買了!  我也有他的台北小吃札記,有我最愛的康樂意包子呢~

 窮中談吃.jpg

 

14.蔡珠兒   《饕餮書》  $158     買了!

饕餮書.jpg 

15. 蔡珠兒  《紅燜廚娘》  $182    買了!

 紅燜廚娘.jpg

 

 

結果發現我單單談吃的就買了三本.....本性難改啊~

我現在超級期待拿到這些書,只希望爸爸的朋友不會覺得太多塞不下或是超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