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96.JPG

 

感恩節的周六和ㄧ群朋友參加墨西哥Ensenadaㄧ日遊加上吃龍蝦.
經濟不景氣旅行社也大促銷,
本來ㄧ人$65,
現在兩人共$75,(includes transportaion and the lobster lunch meal)
就可以出國一趟, 哈哈~

我從來也沒去過墨西哥,
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而且感覺那邊可能治安比較不好,
每次都沒想付諸行動.
這次和大家一起參加旅行社辦的ㄧ日團,
可以看看加州的隔壁鄰居,
廣大勞工族群們, 加州人稱老墨的家鄉.
還可以吃龍蝦,
聽起來就很讚.

講到這老墨,
我剛從紐約來加州時,
總覺得奇怪,
明明講西班牙話的人種那麼多,
例如在紐約有可能有:波多黎各人,西班牙人,秘魯人,古巴人,
幾乎所有南美洲的人都講西班牙話啊,
為什麼加州這邊見人就叫老墨呢?
後來才知那是因為在加州因為地利關係, (出入方便?)
的確大部分拉美裔都是來自墨西哥,
但是也有很多人是只要講西班牙話的人就一律叫老墨,
皮膚白些的就叫白墨....
感覺就是老中才會這麼叫.... >'''<

 

回歸正傳,
旅行社再三叮嚀,
去墨西哥ㄧ定要帶護照,
非美國公民要加帶有效回美證件,
例如綠卡, 回美證, 或是多次入美簽證(觀光,工作,...)
以前還有人說去墨西哥帶加州駕照就好的,
現在完全是不對的~
到時候被留在墨西哥回不來可不要哭啊!

從Rancho Cucamonga 到Ensenada單程約380 miles.

Rancho to Ensenada.jpg


進入墨西哥邊境時我們完全不用下車,
(我其實這時候才想到所以去墨西哥是不用簽證的?)
但是看到另一邊入美國的方向簡直是整個堵到天荒地老,
車子完全都動不了,
車列中甚至有小販直接架起了攤子賣各式零食小吃,
完全像是嘉年華會嘛.
還好導遊說我們回來不走這條線,
不然豈不是入個關就要兩三個小時?

一進入墨西哥,
景觀馬上不同.
地理景觀是暫時還差不多,
反正跟加州一樣就是光禿禿的山跟一堆土,
但是路邊的房子簡直是破爛到一個極點!
同行友人的小孩還說"they are so poor!"

tijuana poor house.jpg 

要不是後來我們回程時有進到Tijuana的市區,
我真的會認為難怪這麼多墨西哥要來美國打黑工了.

第一站我沒仔細聽導遊說,
但是依稀記得是當地人(還是外國遊客?)喜歡選擇海邊結婚的景點,
我沒照到結婚的地方,
因為正好有一對新人在甜蜜的證婚,
我們都不能進去拍照...

DSC03597.JPG

 

接著停了另一個我忘了是哪的地方,想當然我也忘了拍照.
然後就到了中午吃龍蝦的餐廳了. (也跳太快了吧)
這邊我要等別人拍的龍蝦照,
因為我們這桌完全就是努力吃著上桌的龍蝦跟Tortilla還有salsa跟chips,
龍蝦很新鮮,也很大,
但是可惜的是墨西哥廚師是切對半油炸....Orz.....
要想吃到清蒸就得自己買回來做了.

快速吃完龍蝦餐後,
到達一個不知名的海灘,
走走看看兼消化~

DSC03631.JPG

 

海邊的小販, 讓我想到秘魯的海邊呢~

DSC03635.JPG

 

跟Michelle還有超可愛還戴太陽眼鏡的小Danielle~

DSC03607.JPG

 

今日風真透~

DSC03610.JPG

 

DSC03640.JPG

 

時間一到, 大家趕快回到遊覽車,
因為導遊說遲到的要請大家吃冰淇淋~>_<

接著就要回美國啦,
但是車上多了一位墨西哥人,

DSC03648.JPG

難不成我們要幫他偷渡回美國?
喔,不是,
導遊解釋說因為今天我們要回美墨邊境的那條路有車禍,
所以這個當地人自願上車來帶我們繞Tijuana市區,
順便唱歌娛樂大家賺點小費.

還好有當地人的帶路,
我們才得以看到Tijuana市區街景,
根本跟洛杉磯downtown很像啊,
(只是我沒有照到高樓大廈)

DSC03657.JPG

 

墨西哥人真的很愛在路中央兜售, 我還看到在紅綠燈口表演噴火的!!!!
太驚訝所以來不及拿出照相機!

DSC03675.JPG

 

 

DSC03683.JPG

 

路口的警察~

DSC03678.JPG

 

這個比較帥...

DSC03676.JPG

 

車陣中賣報紙的老伯.

DSC03677.JPG

 

墨西哥人也很愛非常鮮豔的配色, 諸如黃佩紫,粉紫配粉紅,還有大黃跟大綠!

DSC03686.JPG

 

這棟感覺很古老,但不知是什麼.

DSC03654.JPG

 

還蠻有名的Tijuana Arch~

DSC03666.JPG

 

終於到達美國海關入口處,
基於本人對於公權力機關總有莫名的緊張感,
我也沒敢照相,
大家就是通通下車,
(跟我上次從加拿大回美國不同,那次是一個海關人員上車檢查大家護照證件)
排隊進入簡陋的入關處,
呈上護照跟綠卡
海關人員就刷了一下綠卡就進入美國了...

未免也太簡單了吧!

回美國後感覺心情整個輕鬆,
因為我第一次使用剛收到的綠卡,
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很怕會出什麼差錯被滯留墨西哥...
連空氣都覺得比墨西哥乾淨許多,
大家說說笑笑走回車上,
往最後一個景點,
位於San Diego旁邊Coronado island 的 Hotel del Coronado.

hotel del coronado 1.jpg

 

DSC03721.JPG 

 

DSC03716 -a.jpg 

 

我兩年前曾和媽媽到San Diego找朋友時來參觀過,
舊地重遊還是覺得Hotel del Coronado很優雅,
海灘上的落日也是美不勝收,

完美的結束今天的墨西哥之旅~

DSC03702.JPG

 

DSC037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