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麵食, 中國的北方人若說自已是第二則沒人敢稱第一, 這我是深深相信的, 來到洛杉磯後認識了很多北方人, 包括了北京人, 天津人, 遼寧人, 還有在東北住過一段時期的上海人, 以及在內蒙古出生的山東人但在北京長大~  我可是被調教出能"吃"一口好麵食. 

 

上上個禮拜到北京朋友家包餃子. 講到包餃子, 一般台灣的留學生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接觸過吧,只是我們是到超市裡買現成的餃子皮, 自己和點餡隨便包包就好了,  但是這群貨真價實的北方人可是從和麵才算做包餃子的開始啊~

 

因為手工和麵非常累人而且需要臂力,有另一位朋友帶來Kitchenaid和麵機, 和出來的麵據說還不錯...起碼不用太累. 麵糰和好後由專家搓揉成條, 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轉個面壓扁, 就成一堆小圓餅狀的小麵團準備擀皮兒了~

 

 

 

我們成流水線狀的家庭工廠隊形開始擀起皮來,你看,我們還穿制服呢! 我可擀了好多個皮,基本上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回台灣可以直接開餃子店阿~ 

 

 

 

沒有在擀皮的人呢 (就是我!我這時在負責照相), 則是各自在很認真的和餡。

 

 

 

這是一顆韭菜蝦仁豬肉餡的餃子: 

 

 

 

 

 

 

 

這是一顆韭菜蛋皮粉絲的素餡餃子:

 

 

 

 

 

 

 

這張照片大家看起來就很忙!頭髮都飛起來了~

 

 

這張的對話應該會是:

大姐:"看吧,我就告訴你鹽加多了吧!"

小弟:"是是是,您說的是,我再加把勁多揉點麵......" 

 

 

接下來是個人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