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isure年度10大城市近期公布票選結果. 由全球讀者根據城市的特色景點、文化藝術、待客之道、購物環境、消費價值、美食餐廳所評鑑出的全球10大魅力城市,可看出世界的旅遊趨勢,最適合做為下一次遠行的夢想藍圖。

我前幾名一個也沒去過, 但是我去過5, 6, 7, 8, 10名的城市......

第1名  曼谷 頂級享受 平價過癮  
每年Travel+Leisure的全球10大城市票選中,曼谷都入選,但今年是曼谷首次榮登第一名寶座,將蟬聯多年冠軍的佛羅倫斯擠下來,可見曼谷的魅力越來越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

我沒去過曼谷,好像幾乎網上看只要去過人的就會推薦,似乎真的適合我下趟旅遊的選擇(我目前出國旅遊的選擇應該還是台灣啦,要不然就是回台灣的行程加上一個曼谷?)


第2名  布宜諾斯艾利斯 歐洲風情 機能完善  

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南美洲最美麗也最歐洲的城市,完善的城市機能適合自助旅行。

我也沒去過!但是好歹我去過南美洲,底下也上榜的唷!自助旅行好像應該會一些當地的語言?我會的西班牙文可能還不如body language來的快.


第3名  開普敦 海洋閒情 美味齊聚  

南非的旅遊城市開普敦是非洲最歐化的城市,城市景觀的迷人與愜意讓台灣經營南非團的旅行社都會帶領客人來開普敦一遊,顛覆國人對於非洲都是落後國家的籠統印象。

我想,短時間內我暫時還不想去非洲....


第4名  雪梨 自助旅遊 充滿活力  

雖然台灣這幾年東澳的旅行團一片悽慘,飛東澳的班機減班不少,但是前往澳洲自助旅遊的人數卻大幅攀升,尤其在澳洲打工度假計畫開放後,很多年輕人往澳洲流浪,雪梨更是熱門。

還是沒去過,不過我會想去澳洲,如果可以進去雪梨歌劇院親身體驗,就更讚了.



第5名  佛羅倫斯 迷人古都 沒有淡季  

佛羅倫斯已經蟬聯全球旅人最愛城市冠軍寶座多年,頂著文藝復興名城的光環,到佛羅倫斯旅行是許多旅人的夢想,這個城市實在太美,幾乎沒有淡季可言,街頭永遠是滿滿的觀光客。

我,終於有一個城市是我去過的! Florence 是真的很美,我更愛徐志摩由義大利音直翻的翡冷翠(Firenze). 可以看到有名的大衛雕像.



第6名  庫斯科 高山古城 物價便宜  

秘魯的高山城市庫斯科是馬雅古蹟馬丘比丘的門戶,這裡聚集了大批懷有南美大夢的旅人,爬山爬累的人在此休息,準備前進馬雅文明的旅人在此準備裝備,還有更多更多對南美古國神往的旅人在這裡流連。在這個高山古城還有許多針對外國人開設的西班牙文學校,短則一星期、長則兩個月,邊旅行、邊學語言,更有意思。  由於秘魯的物價還算便宜(交通費不便宜),所以在庫斯科LongStay相當舒服且可感受豐富的文化生活,在「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時報出版)一書中,作者蔡伯鑫對庫斯科有生動的描寫,有計畫前往的旅人可先神遊一番。  ★怎麼去:可先搭國際航班到美國,再轉LAN前往,票價約75000元。  

這個我可就要很驕傲的講一下,我想台灣應該沒多少人去過秘魯吧,我不但去過而且還不是跟團,是跟我在紐約的同學們一起去的!由在地人瑪莉蓮小姐帶著我和日本同學Nobu先生,去遍秘魯有名的地方,其中當然包括庫斯科(Cuzco), 還有由Cuzco做觀光火車去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
我是2001年暑假去的,那時我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我的都是洗出來的相片,我應該找時間把它們都scan到電腦,在貼上來我的blog.  這趟旅程我永難忘懷! 



第7名  羅馬 景點處處 美如夢幻  

千年古城羅馬輝煌的歷史、文化就讓人神往,在這樣的城市旅行格外能感受過往帝國的燦爛與氣魄。除了萬神殿、鬥獸場這些大型的歷史遺跡外,羅馬城裡的每個小廣場、小噴水池都是迷人的旅遊地,旅人興奮且激動的情緒很容易被挑起,因為眼前的人、景、物、美食都有如電影裡才會有的畫面,夢幻得不真實。  想要跟羅馬人一同感受這個城市就得租個摩托車代步才行,在羅馬古城騎機車刺激度不下於在台北騎車,羅馬人騎車的隨性與隨意和台灣人相當,台灣遊客格外能體會當中的親切感。此外,和佛羅倫斯相比,在羅馬上餐廳吃飯的消費比較便宜,想在義大利吃頓好的,不妨選擇在羅馬用餐,相對超值。  ★怎麼去:可搭乘華航或泰航前往羅馬,再轉火車前往,機票含稅約46000元。

嗯,我去過佛羅倫斯當然也去過羅馬,因為我參加的是義大利深度之旅. 那趟意大利之旅我最愛的城市不是佛羅倫斯,不是米蘭,也不是西西里島,就是羅馬. 我愛上了羅馬的古蹟和現代生活如此貼近的感覺,感覺就是走在歷史裏面. 我會想要再去的一個地方.


第8名  紐約 電影場景 慾望城市  

實在有太多電影在紐約取景,到紐約旅行有如走進電影場景,眼前的景物都非常熟悉,紐約這兩年湧進許多歐洲觀光客,由於美金下跌,歐洲人來這裡消費感覺上格外便宜,瑞士媽媽Alexandra說:「歐元太強勢到紐約的名牌店都覺得價格是八折的價錢,買東西很過癮。」  愛名牌的人,愛紐約;愛慾望城市的人,愛紐約;喜歡波西米亞生活方式的,愛紐約,在這個人文薈萃的城市,旅行處處是驚喜。  ★怎麼去:從台北出發可以搭乘華航、聯合航空、長榮、西北、新航等,到美國轉機往紐約,西北航空特惠票含稅29950元起。 慾望城市 華爾街 第五大道 全是要花錢的 所以去紐約得多準備一點銀兩 免得回不來 除了去購物 還可以去看歌舞劇喔 很多出名的歌舞劇常年都在紐約有表演 去一趟紐約 就可以看盡所有的表演  第

啊哈,這我不但去過,我還曾在紐約上課, 念書, 生活, 談戀愛, 考試, 逛街, 坐地鐵, 經歷九一一, 實習, 看歌劇,音樂劇......我最愛的城市-紐約! 


9名  伊斯坦堡 歐亞風情 雙重感受  

東西文化交會的伊斯坦堡,本身的歷史性與文化性就讓人神往。這個城市分成歐洲區與亞洲區,走一趟就飽覽歐亞風情。

沒去過,不過在紐約有一堆土耳其的同學,其中一個超級時尚大美女就是從Istanbul來的,雪般肌膚配上淺橄欖綠的眼珠,高挺鼻梁和小巧立體的輪廓,瘋迷所有的研究所同學啊...



第10名  舊金山 徒步逛街 交通便捷  

舊金山是美國西岸最開放、自由的城市,大眾交通工具相當方便,靠著便捷的交通系統就可以前往很多有趣的區域。  

搬來加州後,我喜歡處處跟紐約比較,染上了東岸人覺得加州人沒大腦沒文化的習慣,不過那是因為我住洛杉磯,我多次造訪舊金山的經驗都是愉快的,舊金山應該是西岸最優雅的城市了吧(可能跟為數眾多的同志有關~大家都知道同志幾乎等同於fashion&Chic)



好吧,全球十大魅力城是我只去了五個,佛羅倫斯和羅馬還是因為去義大利所以一次解決的,看來我真的得存錢多多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