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要帶回去給眾親朋好友的東西不管是吃的維他命或用的化妝品都已在今天宣告正式買齊,星期四晚上就要坐上長榮的飛機的我心裡還是有點blue.

我在擔心什麼呢?

不就是怕被人批評吾人有三氣囉~

一是說話洋氣: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講話中動不動夾雜英文的人,但是我發現本人也會..諸如我會跟室友說"你幫我check一下mail", 或是"你有沒有walk過Brownie(我的狗)" 希望我回台灣不會被語言糾察隊發現.(先幫自己消毒一下,萬一有出現請多擔待)


二是花錢小氣:

我想歸國學人會被評花錢小氣可能是因為我們是以多年前出國時的物價來評論東西便宜否,七,八年後物價上漲通貨膨脹,我們記憶中的物美價廉已不復見,也許就會給人花錢小氣的感覺了.例如我同事也是一個台灣人,她跟他妹聊天說包子一個五塊,馬上被糾正說包子早就一個十五塊了!



三是穿衣土氣:

這就是我最大的擔心啦!我可以承認從決定回台灣之後到今天我都忙著在購物,但是各位有託我買東西的親朋好友不用太有罪惡感,因為有大半時間本人是在逛街買衣服給 我 自 己. 因為我很怕一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家詩,你胖了!", 第二句話是"你是等下要去做運動嗎?"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請努力的在看到我的時候盡量憋住任何會出現"黑, 胖, 老"的第一句話, 好歹也留到酒酣耳熱再偷偷透露你的肺腑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