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起了異心想換到網上百視達,
我剛好收到Papa John's Pizza的email,
裡面說如果我在網上訂pizza,
我可以得到網上百視達免費一個月會員.
所以雖說email marketing的成功率極低,
還是有可能會剛好碰到像這樣的時機而達到廣告的目的.

當我開始在百視達設定我的電影名單時,
我發現百視達為了要跟Netflix搶回生意,
不但網頁設計大同小異,
服務方式也幾乎相同,
當然價錢也是一樣的$17.99加稅.

Netflix能在短短幾年由虧錢轉為盈餘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沒有實體通路,
大大減低店租人力以及各店庫存的壓力,
百視達看到了這一點而做的反擊策略就是另外加了一個每個月店內租兩片免費電影.

這是一個大誘因,因為不管Netflix還是網上百視達,
都有一個缺點是沒辦法現在馬上看到想看的電影.
所以多了這個店內租片的coupon,
可以在你現在手上沒有片子又想看電影的晚上到百視達店裡去租片,
這就是百視達勝過Netflix的地方-
超過八千五百個實體店家.

但是我發現,畢竟Netflix開始線上租片服務已經六年多了,
他的網頁設計非常人性化而且提供充足的電影資訊,
而百視達相對來說不但沒有任何電影資訊,
使用上更是綁手綁腳.
而且百視達影片庫的收藏完全不能和Netflix相比,
Netflix足足比百視達多了一萬多片.

我想基於片子選擇的廣度與深度,我用完百視達一個月的免費會員後,
我應該會回去Netflix,
也許多寫幾封抱怨信到客服,
或是到Better Business Bureau直接檢舉Netflix對老會員的不公,
但是我想短期內Netflix應該還是我看片的唯一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