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新家,但是我是唯一一個還沒去過的人,我爸,我媽,我弟,是當然成員, 我外婆, 大阿姨, 三阿姨, 小阿姨, 舅叔嬸伯媽, 各方堂表哥姐, 都去過了.

就我一個人沒有去過.每天只能看著照片過乾癮.

我人生中出國前的二十六年都在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破的不能再破的公寓裡度過,不是我誇張,所有到過我家的人都說一樣的一句話 "賈姬,你家真不是普通的小啊!!!"
我前幾個禮拜才跟我以前住我家樓上的堂妹聊到我們如何在這狹小的空間長大成人的經歷.

但是,就在我出國後某年, 去年,我爸媽決定再也不能忍受了,一定要搬家. 我就這麼在電話這頭,太平洋另一端參與了選新家的喜悅.

雖然舊家是這麼的小,我爸媽並沒有如我所願的沖昏頭買一層百坪大公寓以補償過去受的創傷, (講的好像有錢可買一樣). 我弟一人包辦客廳,自己房間,還有陽台的佈置,真是士別三日剮目相看.

唯一缺點是,新家離我媽我爸上班的地方實在太遠了,我媽說每天她要開車一個半小時單程,來回就三個小時了,所以當我媽有一天閒聊的時候說 "不然住個一兩年搬到近一點的地方好了", 我弟差點沒翻臉...
搬家是挺累的, 我這個週末才剛般完家,有空再來寫這裡的新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